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老城乡召开“10月调解员例会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作者:王建晶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老城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组织老城乡10个村委会的专职治保调解员召开10月份调解员例会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热坝说法》“依法治访,护航党的二十大”专题片,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各村委会调解员对本月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进行汇报,针对疑难问题的处理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化解稳控方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思想,继续保持警惕不放松,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做到主动发现矛盾,主动化解矛盾,面对问题不能拖,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帮助,推进矛盾源头化解。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更深更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回访的每个环节,着重关注重点人员、两类人员的生产生活动态,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圆满落幕。

老城乡调解员工作例会制度的施行,大大提高了“4+2”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的运行效率,通过每个月的工作例会,人民调解员集中学习法律法规,互相交流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了法律知识素养的同时丰富了矛盾纠纷化解经验,为“平安老城”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员队伍保障。

上一条:老城乡举行“法律明白人”服务站授牌仪式
下一条:“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