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老城乡举行“法律明白人”服务站授牌仪式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作者:王建晶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10月24日上午,老城乡举行“法律明白人”服务站授牌仪式,并为“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徽章。

老城乡将以此授牌仪式为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新起点,坚持以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在群众中培养更多的“法律明白人”,培养更多的“法律明白人”服务群众,以服务站为依托着力打造一支群众身边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法律明白人”队伍,以政策法律宣讲、法律服务引导、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为抓手,聚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在全乡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目前,老城乡共推荐评选出66名“法律明白人”,在10村委会成立了以村党组织书记为代表的“法律明白人”服务站,进一步充实了老城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力量,为全乡依法善治、安定有序奠定更坚实的法治基础。

上一条:新华乡房屋合同起纠纷 法院助力调解促和谐
下一条:老城乡召开“10月调解员例会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