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羊街镇高质量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作者:陈金艳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2022年11月10日,羊街镇举办2022年“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培训班上政法委员、副镇长张龙宝同志就“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等方面对全镇52名“法律明白人”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同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典型培养。10村党总支(支部)和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经验,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持续深入开展。二是要加大对工作动态及其成效的宣传报道,重点突出宣传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参与“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羊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绍银同志在培训班上对“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全力保障人民权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深刻领会“法律明白人”这一称号的光荣意义;三是“法律明白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带动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推动普法和全面知法、懂法、用法的环境氛围大幅度提升。

通过培训,羊街镇52名“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以身作则在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方面起带头作用,维护公平正义,说公正话做公平事,为推进我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法律明白人”队伍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羊街镇“三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 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条:州委依法治州办法治建设工作调研组深入元谋县开展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