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面对面随访管理暨肇事肇祸患者摸排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作者: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金平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3月20日至26日,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一行14人到元谋县老城乡、元马镇、黄瓜园镇、凉山乡、新华乡、平田乡和江边乡7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面对面随访管理暨肇事肇祸患者摸排工作。

本次随访工作与健康体检、病情评估、诊疗相结合。随访医生现场一一询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用药情况和生活自理能力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患者的近期表现,准确评估病情,按政策要求发放药物,及时解决病人开药困难,指导安全用药。根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适时对诊疗方案做出调整,以便进一步做好患者的管理、随访、报告和健康教育工作。

为期一周的摸排工作共随访、评估病情938人,免费健康体检420人,为670人开具专科处方,现场开具药品价值22.4万元,医保政策减免22.1万元。对于病情不稳定的患者将通过信息交换的方式与公安、民政等部门进行互通,确保患者通过进一步治疗稳定病情,杜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上一条:普法强基补短板 氛围营造共学法
下一条:羊街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普法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