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沐浴法治阳光 守护“少年的你”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作者:张圣琴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未来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引领、导向作用,近日,新华司法所到新华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缕“法治阳光”。

法治课上,司法所干警紧紧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解读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时怎么做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欺凌者和受欺凌者的不同视角进行深刻剖析,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同学们,这五位同学无故殴打、辱骂他人,还将其打伤,他们虽未满18周岁,但经法院审理被判刑,足以见得,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谁违法犯罪后还能逍遥法外”,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遵纪守法,恪守法律底线。同时,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于拒绝,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

“我觉得小强做得不对,他不应该欺负小丽”,“我觉得小丽的爸爸做得不对,他不应该跑到学校去找小强并打了他”......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格外热烈。

沐浴法治的阳光,才能更好地守护好“少年的你”。常言说得好,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在下一步工作中,新华司法所将持续上好每一堂法治课,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将法治植根于同学们心中,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上一条:新华乡为永不撤退的基层普法队伍充“电”加“油”
下一条:元谋县加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