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华乡为永不撤退的基层普法队伍充“电”加“油”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作者:张圣琴 张卫亮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有效推进新华乡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打造一支群众身边永不撤退的普法工作队伍。2023年5月15日,新华乡开展专项普法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全乡政法干警、法律明白人、村组干部、中小学德育室主任等34名普法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新华乡政法委员就培训的目的、意义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以致用,注重效果,为全乡专项普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过程中,新华派出所民警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新华司法所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化解4+2工作机制等主题开展培训。

培训会上,省州县第二专项普法工作队领导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利用QQ、微信等推送“法治元谋”、“元谋警方”等专项普法内容,让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中小学校“小课”与家庭“大课”相结合,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使学生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让学生从小养成有道德、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引导他们的家人摒弃陋习,做守法公民。三是线上普法与线下普法相结合,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增强专项普法实效性。四是扫盲式普法与精准式普法相结合,乡村组三级干部以及全乡广大群众,都是普法对象,做到逢会必讲、逢会必普法,力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广泛深入的普法。

“此次培训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不仅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更丰富了今后开展专项普法的实践经验,给自己充足了‘电’。”法律明白人李树平深有感触。

通过开展专项普法业务知识培训,为全乡普法骨干人员充足了“电”加满了“油”,为新华乡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普法工作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凉山乡:双语普法进苗寨 法治护航促团结
下一条:沐浴法治阳光 守护“少年的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