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充分运用“三单一书”制度建设 组织开展农业种植基地外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作者:文显富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冬春季节,元谋大地田间地头春潮涌动,全面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针对各乡镇农业种植基地外来人员逐年增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突显的实际情况,县委普法办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度,充分运用普法责任清单、重要普法节点提示单、重点任务督办单、履行普法责任评价书“三单一书”制度建设,组织开展农业种植基地外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集中收看《热坝说法》第16集《敬畏法律 珍惜生命》法治宣传教育专题片。公安派出所负责人通报辖区内农业种植基地上发生的典型案事件。乡镇政法委员对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就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理、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布置。

元谋县通过充分运用“三单一书”制度建设,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同时,通过对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为全面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绿色农业大县向绿色农业强县转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羊街镇:送法进农业种植基地 助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认真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