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烧烤摊,请归还人行道”

日期:2023年06月19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城管局    点击:[]

进入夏季以来,夜间露天烧烤摊点开始增多,而露天烧烤产生的油烟和噪音、垃圾污染及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对周边居民造成困扰,不利于国家卫生县城、云南省绿美县城创建工作的有效推进。近期,结合工作职责,元谋县城管局东城执法大队开展“日督夜查”整治行动,执法队员白天对城区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劝诫督导,夜间延时值守,增加夜班巡查人员,对夜市餐饮油烟问题易发路段,逐一进行相关问题排查。

凤翔街转发祥路路段人流量大,烧烤店和小吃店众多,每天晚上8点到12点是烧烤夜市摊最繁忙的时间。而烧烤摊点占道经营、食品垃圾乱堆乱放、店外摆设餐桌等行为已经成为常态。夜班中队10余名队员每天19时30分后进行夜间巡查、清理占道经营、维持街面秩序、接办群众投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餐饮油烟扰民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周边所有露天烧烤流动摊点一律予以取缔,禁止从事各种形式的露天烧烤等餐饮经营活动。在现场,不少烧烤店已经沿街开启了“露天”模式,在人行道上摆桌椅,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堵。针对这些现象,执法队员向他们耐心宣传占道经营的影响和危害,劝诫违规经营的店家要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县城管局针对此类现象做出如下措施:对于流动烧烤摊点一律予以取缔,对于烧烤店占道经营、油烟直排、乱扔乱泼、高声喧哗等行为进行纠正。针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屡次劝说无效、造成不良影响的,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处罚,力求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治根固本。

下步工作中,元谋县城管将把定期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力求达到长效化治理工作目标,竭力为市民创造宁静、祥和的城市生活环境。提醒广大经营户,做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自觉维护好店门外的环境卫生,为元谋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元谋城管局规范整治人行道停车秩序
下一条:宣传劝导见成效、违建群众自行拆除违法违章建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