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城管局规范整治人行道停车秩序

日期:2023年06月19日   作者:   来源:元谋城管局    点击:[]

为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营造文明有序、整洁规范的城市环境。2023年3月1日-3月31日,元谋县城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在县城区内开展擅自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文明停车提示卡,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停放机动车。对在人行道违停驾驶员在场的,进行劝离,予以警告,对驾驶员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的违停车辆,采取强制锁定车轮措施,锁定车轮4小时不接受处理的,直接将违停车辆拖离违停现场,并及时告知机动车驾驶人。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共劝离违停机动车810辆,锁定机动车车轮110辆,拖离人行道乱停乱放机动车48辆。

下一步,元谋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整治力度,积极引导违规占用人行道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在停车泊位或指定区域内停放,对人行道上未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辆,当事人不在现场的或当事人在现场拒绝驶离的,依法予以锁定车轮或依法强制拖离暂扣。

上一条:以考促学 学用结合——元谋县城管局举行执法业务知识考试
下一条:“烧烤摊,请归还人行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