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以考促学 学用结合——元谋县城管局举行执法业务知识考试

日期:2023年06月19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城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促进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元谋县城管局组织开展法律业务知识考试,全局执法人员分三个考场进行,由局两位分管领导和法规股股长现场监考。

第一考场

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由局法规股统一出题、统一阅卷。试题采用多种题型,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云南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与日常执法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行政指导规范、契合日常执法工作的具体实践,重点考察执法人员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掌握程度,以及熟练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第二考场

第三考场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考试,不仅检验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同时提升了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水平,有效地提高了城管执法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执法办案能力。

元谋县城管局将以本次法律知识测试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意识,切实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认真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行为规范、善打硬仗的城管执法队伍。

上一条: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下一条:元谋城管局规范整治人行道停车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