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7*24小时 开启办税新时代——云南省首个智能办税服务微厅在元谋县税务局上线运行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2022年5月19日,元谋县税务局智能办税服务微厅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成为继楚雄高新区智能办税服务大厅之后全省首家县级智能办税服务微厅。通过“互联网+税务”“智慧税务”“纳税服务大数据”建设,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服务建设的新高度、新温度。

元谋县税务局智能办税服务微厅占地仅60多平方米,但集成了6大智能化平台,综合设置了7大功能区域,实现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涉税信息查询等多项业务的7天24小时自助办理。

智能办税服务微厅是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微厅的投入使用将开启“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模式,减少业务高峰期纳税人、缴费人等待时间,有效提高办税效率,实现税企双减负,带动纳税服务转型升级,推动元谋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元谋县税务局智能办税服务微厅的建设得到了元谋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启动当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同志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文同志莅临微厅,以普通纳税人的身份体验智能办税服务流程,感受了便捷、多元、高效、智能的办税新体验。自4月20日试运行以来,共计2846人次进入微厅,共办理税费申报、发票领用、票证打印等业务493笔,微厅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为“智慧元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元谋县税务局定期定额户核定的定额和应纳税额情况(2022年第9期)
下一条:元谋县税务局“三个持续”加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