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税务局“三个持续”加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地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元谋县税务局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稳步推进改革落地,努力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一是持续加力协同聚合。加强部门协作,和执法联动,积极推进跨部门协同监管。2022年县税务局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作为重点工作,与市场监管、公安、文化和旅游、住房城乡建设、财政、司法行政部门制定8项抽查计划,并有序组织检查,做到“双随机”抽查同重点监管、专项行动、风险防范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全面落实。努力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的新型监管机制。

二是持续加力税源精管。推进“固定管户”向“分类管事”转变。元马税务分局为优化征管资源配置,着力解决防范执法风险和压实管理责任两个问题,形成了事前(税费服务团队)、事中(税务执法团队)、事后(税务监管团队)的管理。经划分后,更加突出老同志的执法经验优势和新同志的系统操作优势,逐步形成与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相适应的分类管事体系。三个团队相互协作、相互监督,工作更为高质有效。在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上,确保了税费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维护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通过短信推送政策4356户次,14320条,涉税事项提醒5398户10175条,增强政策落实的及时性、确定性、一致性。这对强化税务机构在日常性服务、涉税费服务事项办理和风险应对等方面的职责具有积极意义。

三是持续加力督查考核成立元谋县第三方涉税费数据信息共享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人民政府分管财税工作的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县政府一名副主任办和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副组长,35个县级部门、各乡镇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截至目前,在8家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已统计23个“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台账”,合同金额共计13474万元,第二税务分局目前正在对各单位报送的拨款数、剩余拨款数对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和缴税情况进行核实调查;抽查各部门获取工程款发票20份,对发票真伪、开票时间和纳税人申报时间的差异性进行比对。这为拓展税费共治局面,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切实提升我县综合治税费水平,打造《意见》落实的“元谋名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7*24小时 开启办税新时代——云南省首个智能办税服务微厅在元谋县税务局上线运行
下一条:元谋县税务局定期定额户核定的定额和应纳税额情况(2022年第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