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公安局开展“净元”社会治安集中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作者:康丁方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4月4日晚,元谋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净元”社会治安集中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滕永锋、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丽琼靠前督导指挥,县市管局、卫健局共同参与行动,全体清查整治民辅警按照职责分工,闻令而动,迅速对各自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是对辖区宾馆酒店、出租房、易发生打架斗殴烧烤店铺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清查检查。检查中,主要对辖区重点区域、路段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对行业场所开展实名制登记管理、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是否存在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开展检查;对行业场所经营业主、出租房主、企业雇主等直接责任人开展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经营、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渠道、电信诈骗防范等方面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在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的同时主动参与到“普法”工作当中,发挥群众力量进行法制宣传工作;对形迹可疑人员,一律严格审查;对存安全隐患的场所全面排查、督促整改,严厉查处整治治安突出问题。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2余人次,检查宾馆旅店36家,出租房17家,KTV4家,烧烤摊等店铺31家,其他行业场所23家,核查人员170余人,发现安全隐患50个,查处实名制案件8件。

上一条:“五个到位”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流动人口申领《云南居住证》办证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