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公安春节期间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作者:安李娜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4日晚,元谋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特别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开展集中整治,从严从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做到真稳控、严清查,努力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氛围,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确保全县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中,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密切协作,协同作战,重点对旅店业、KTV、酒吧、洗浴中心、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易藏污纳垢和违法犯罪人员易于落脚的部位、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清查,以清除治安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民警重点对场所内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安防设施配备、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悬挂禁毒、禁赌、禁黄、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等标志进行细致地检查,对场所从业人员名单进行备案登记,并查看了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当场责令行业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向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及安防知识的讲解和宣传教育,要求行业场所进一步加强涉黄涉赌、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通过统一清查行动,进一步堵塞了各类安全隐患漏洞,切实强化了全县社会面治安管控,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的通告
下一条:“五个到位”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