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作者:申泽勇   来源:元谋县审计局    点击:[]

现将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告:

一、压实责任,采取措施,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针对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㈠压实责任。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政府要求进一步分析梳理,对问题严重的部门、乡镇进行重点跟踪督促整改;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对接整改,主管部门要会同县审计局加强对县的指导监督;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原则,限期完成整改;对审计整改不力、屡改屡犯的,要抓住典型,追责问责。

㈡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制定下发了《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按项逐条清理审计报告反映问题,形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分工责任清单,将任务分解细化到乡镇和部门,明确各部门的整改责任,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对照任务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研究建立根治“屡审屡犯”的长效机制,突出解决审计查出的焦点问题,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措施、硬化手段、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㈢加大考核和培训力度,提升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水平。县人民政府2020年继续将审计整改工作列入年终政府综合绩效考核,同时组织全县科级领和财务人员进行财经法规相关知识学习,增强干部的财经纪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水平。

㈣强化预算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制度执行力。一是加快年度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提高年初预算细化率,加快转移支付资金下达进度。加强预算执行分析,落实通报、约谈、激励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支出主体责任,督促县级各部门和县财政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财政支出提质增效。二是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对执行进度较慢的资金,采取收回县级财政、调整用途等方式统筹使用;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使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对不足两年的结转资金,加快预算执行或按规定用于其他急需领域;对预计结转资金规模较大的项目,不再安排或减少预算安排。三是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绩效管理能力他和资金优化配置、节约、高效使用。

㈤县委、县政府把审计整改纳县委巡视和督查内容,全面加强审计整改。

总体看,县各级各部门抓审计整改的认识比较到位,措施比较有力,成效比较明显。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将按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并在2020年12月30日以前整改完毕;对不能按期整改的项目,被审计单位应制定整改措施,并向县政府及县审计局报送情况说明

二、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

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立足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㈠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合力。结合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和体系,建立起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共同组成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明确职责、分工协作、联合促使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㈡进一步完善整改机制,提高审计整改成效。不断加强审计整改制度建设,严肃审计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执行力,及时研究解决审计整改中遇到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健全  完善  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

上一条:元谋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下一条:元谋县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