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开展春节前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与市场秩序整治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作者:李洁波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材料台账等方式对全县星级饭店、A级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进行检查,并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了再普及、再宣传,要求各文化场所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节假日期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场所消毒和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文旅行业场所经营业主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规范经营,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平安、有序、和谐。

在节前检查中,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7家,开展联合检查1次。春节期间,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将强化部门间联合执法,持续加强全县文旅市场检查力度,紧盯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全县文旅市场规范安全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上一条:元谋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下一条:打造幸福“生活圈”元谋县推进旅游强县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