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日期:2022年02月11日   作者:文萍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召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并进行专题研究和工作部署,以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目标,紧密结合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成立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旅游景区市场监管工作,规范旅游景区消费行为。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凤凰山旅游景区、元谋土林、浪巴铺土林等景区景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景区及周边范围内的门票、购物、餐饮等内容,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缺斤少两和价格欺诈行为。三是开展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提升景区服务质量。组织执法人员对凤凰山旅游景区、元谋土林景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客运索道安全、景区安全管理机构及制度、作业人员配备、使用登记及警示标志、安全装置、应急救援方案、装备及演练、运行情况,定时对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及时消除隐患。四是开展联合执法,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形成整治合力,整治中,联合执法组走进凤凰山玻璃栈道、元谋土林等景区,认真检查了景区及周边经营户证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明码标价、广告宣传等情况,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不明码标价、价格虚高等违法行为。同时,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旅行社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是否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和导游是否取得导游证等,严厉查处诱导、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行为。五是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旅游市场投诉举报电话作用,接受群众投诉,发现涉嫌违法线索,将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旅游环境。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景区景点4个次,旅行社1家次,景区景点经营户37户次,受理投诉举报7件,挽回经济损失2480元。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旅游市场的整治力度,持续做好辖区旅游市场价格、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上一条:推动“厕所导航”全面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春节前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与市场秩序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