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0915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发〔2022〕12号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1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9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和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结合元谋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代办项目范围

(一)招商引资项目。按照招商引资项目代办便民利民的原则,代办县域内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

(二)重点建设项目。以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为代办重点,代办县域内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资质类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

二、代办服务范围

投资主体确立阶段的企业名称预登记、企业注册登记,以及从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立项(核准、备案)到不动产登记办理的行政事项审批和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事项服务。

三、代办项目受理

服务对象根据需要,申请全程或部分代办服务,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申请单位填写《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申请受理表》(附件1),并现场签订《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委托协议书》(附件2)。

四、项目代办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项目主管单位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担任,负责统筹推进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代办工作。

(二)组建代办专班。帮办代办中心接到代办申请后,根据项目行业分类和涉及的审批事项,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专职代办员、一套代办方案”的原则,于0.5个工作日内组建项目代办专班。

(三)制定代办方案。帮办代办专班对代办项目认真分析研判,梳理相关部门代办事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完成时限等,形成代办事项清单,于帮办代办专班组建后0.5个工作日内,制定切实可行的代办方案。

(四)代办事项交办。在帮办代办方案制定后,依据帮办代办方案,由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将代办事项与专职代办员进行任务交办。

(五)开展项目代办。帮办代办专班制定详细代办计划,形成代办作战图,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组织开展工作;项目单位按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申报材料;代办中心及时掌握代办工作进度,对未按时完成代办事项的部门,及时跟踪、提醒、督促。

(六)提高审批效率。充分发挥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功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及时解决代办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代办工作。大力推行联合预审、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模式,实行“州县联动”,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各行政审批部门要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降低办事成本,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代办员具体开展代办,层层压实责任。

(二)加强考核评价。帮办代办中心定期召开项目单位座谈会,听取项目单位对代办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放《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满意度评价表》,对代办工作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列入营商环境测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认真、推诿扯皮、项目单位评价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

(三)加强监督问责。建立项目代办投诉举报制度,在代办中心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县级投诉举报电话:0878—8215987),自觉接受监督。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工作领导小组将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工作纳入督查范围,采用定期督查、重点督办、现场抽查等方法,对帮办代办工作实施全程督促检查。对代办员无故不受理代办、行政审批部门不积极配合代办、未按代办计划完成代办工作、代办过程中有吃拿卡要等行为的,及时上报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相关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申请受理表

2.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委托协议书

3.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满意度评价



附件1: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申请受理表.doc
附件2: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委托协议书.doc
附件3:元谋县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满意度评价.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