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文件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30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22〕35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文件的通知》(楚政办通〔2022〕58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要对照云政办发〔2022〕69号文件、楚政办通〔2022〕58号文件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好相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本部门应用省平台系统管理、效能监督和业务办理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各类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本部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二、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一)统一标准规范,依据各部门权责清单和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标准化、清单化。要加强与上级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工作,及时配合开展数据汇聚工作,保障数据高效流通。

(二)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村(社区)便民政务服务中心(站)要规范场所设立,依托省平台推行“前台综合接件、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严格按照省平台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推行线上线下一致办理提供优质服务。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利用全省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评价页面开展评价,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提升主动评价率和评价覆盖率,按时限要求完成实名差评整改。

(三)推动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应用,并向乡镇、村社区、园区、商场、楼宇和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延伸,推广更多事项全程自助办理和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推广“免证办”服务,拓展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和跨地区、跨部门互通互认,加快推进身份证电子化的应用。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或容缺受理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利企。持续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率,提高自然人和法人实名注册率。

三、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安全运行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要会同公安、网信、国家安全等部门,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云南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的运维和网络数据安全保障工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一致性的安全防护体系,不断提升安全态势感知和风险防控能力,加强政务服务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

2022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楚政办通〔2022〕58号楚雄州政府办公室转发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 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文件的通知.rar
云政办发(2022)69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能力的通知.rar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