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30002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22〕36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楚政办函〔2022〕51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对照省级部门责任分工,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同上级主管部门对接,细化任务分工,逐项落实具体责任人,相关单位按职能职责分工全力配合,保障工作高效开展。

二、细化措施,积极推广应用

(一)事项同源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实时更新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将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事项全面纳入清单管理、动态更新,推动政务服务应用在“一部手机办事通”、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自助终端等服务渠道统一管理、同源发布、一体化服务。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各级各部门现有的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全部接入“一部手机办事通”,做好运维监控工作,逐步停止原渠道的对外服务。

(二)加强系统应用。依托省级政务服务统一平台,强化统一事项管理、统一申办受理、统一电子证照、统一电子印章和统一“好差评”等系统应用,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应汇尽汇”,全面推行数据共享,将电子证照在“办事通”上汇聚应用,最大程度“减证便民”,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证通办”。

(三)丰富平台功能。围绕市场主体在设立、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员工招聘和个人在新生儿出生、入园入学、税费缴纳、就业、异地就医备案、婚育等方面的需求,集成多部门联办事项,推出“一件事”服务,进一步推动医疗就诊、公共交通、水电气、电信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应用接入“一部手机办事通”,实现更多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2022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楚政办函〔2022〕51号楚雄州政府办公室转发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云南省政务 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的通知(1).rar
云政办函(2022)59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1).rar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