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乡对点帮扶 助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作者:赵鹤智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规范胸痛病人救治流程,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急性胸痛患者早期诊断和临床救治能力,近日,元谋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专家一行到元谋县凉山乡卫生院就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元谋县人民医院专家通过现场查看卫生院导医路线、指示牌、医疗设备、急救药品等,对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硬件设施提出改善措施建议,同时就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识别、鉴别诊断、急性高危胸痛疾病的心电图特征、急性胸痛患者的快速转运机制、胸痛救治单元规范化溶栓流程等知识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从而进一步提高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有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自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充分利用县人民医院的区域和技术优势,积极对基层卫生院开展点对点帮扶指导,带动基层卫生机构参与到胸痛救治工作中,为元谋县持续推进州、县、乡、村四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夯实基础。

上一条:县投资促进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下一条:老城乡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法律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