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6月14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亚鑫包装有限责任公司纸箱、泡沫箱生产项目 )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段季枚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8321177、0878-8317388、0878-8216097 传 真:0878-83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元谋亚鑫包装有限责任公司纸箱、泡沫箱生产项目

楚雄彝族自治州 元谋县 黄瓜园 元谋县工业园区金雷片区

元谋亚鑫包装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润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1.本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环保投资96.5万元,占总投资的0.48%。

2.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总占地26667.23m2,主要建设生产车间、2台12t/h燃煤锅炉(1用1备)、仓库、办公楼及其他配套辅助设施,购置相关生产设备,新建纸箱、泡沫箱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纸箱、泡沫箱3000万只。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运输车辆及施工机械尾气、装修废气、焊接烟尘;施工废水、雨天地表径流和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机械噪声、施工作业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土石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运营期:预发泡和成型工序的有机废气、锅炉废气、食堂油烟;纸箱生产过程中印刷机墨辊清洗产生的废水、泡沫箱生产过程中预发泡、成型产生的蒸汽冷凝水以及冷却脱模产生的冷却水、锅炉系统排水、麻石水膜脱硫除尘设施废水和生活污水;机械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对施工场地实施洒水降尘;易扬尘物料采用篷布覆盖,废物集中堆放并及时清运;运输车辆选用封闭式车厢或用篷布遮盖,控制行驶速度尾气装修废气属于无组织排放,产生量较小,产生的装修废气经自然扩散;加强通风扩散和施工人员防护,减少焊接烟尘对周围环境和施工人员的影响;施工废水不外排,经临时沉淀池初步沉淀后可回用于施工或洒水降尘;初期雨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施工或洒水降尘;生活污水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采用低噪设备、定期保养、夜间禁止施工、施工场区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土石方剥离表土用作绿化覆土,其余土石方用于场地内低洼处填平和铺设场区道路,建筑垃圾可回收的出售给有资质的废品收购站,不可回收部分统一清运至城市建设管理部门指定堆放点,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处理。

运营期:泡沫生产线拟在能够收集废气的发泡机、成型机出料口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有机废气。收集的有机废气通过风管进入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锅炉运营期产生的锅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产生的废气经多管旋风除尘+麻石水膜脱硫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40m高的排气筒有组织排放;印刷机墨辊清洗产生的废水作为危废管理,收集后用专用容器储存至危废暂存间,委托资质单位定期清运处置;预发泡、成型工序蒸汽冷凝水和冷却脱模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锅炉系统排水排入沉淀池回用于除尘脱硫;麻石水膜脱硫除尘设施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机械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并设置减震垫,运输车辆禁止超重、控制车速;废纸板边角料、废包边角料、废包装材料、废泡沫边角料、不合格产品统一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部门;炉渣、旋风除尘器收集灰渣、沉淀池沉渣收集后外售附近砖厂作为制砖原料综合利用;污泥定期清掏后和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委托处理,废油墨桶

废印刷版、废乳胶桶、废活性炭机械设备维修固废、废反渗透膜收集后暂存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3.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2年6月15日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6月14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云南华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塑料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6月13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汇宇新材料(元谋)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万立方米建筑保温材料及500万只塑料箱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