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6月14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云南华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塑料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段季枚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8321177、0878-8317388、0878-8216097 传 真:0878-83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云南华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塑料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楚雄彝族自治州 元谋县 黄瓜园 元谋县工业园区金雷片区

云南华化新材料有限公司

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影响公司

1.本项目总投资:22000万元,环保投资228.05万元,占总投资的1.04%。

2.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项目占地面积79亩(52857.73m2),新建标准厂房2万平方米,办公楼(生活区)1600平方米。新建年产量60000吨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产线11条;新建年产量1000吨熔喷布3条;新建年产量6000吨无纺布生产线2条。配套建设职工食堂、厂区交通道路、强弱电铺设、安防系统、给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雨水排水系统及厂区美化、亮化、绿化工程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设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工程。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施工机械噪声、施工作业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土石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运营期: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和颗粒物、臭气、食堂油烟废气;初期雨水、泡沫箱生产过程中预发泡、成型产生的蒸汽冷凝水以及冷却脱模产生的冷却水和生活污水;机械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对施工场地实施洒水降尘;易扬尘物料采用篷布覆盖,废物集中堆放并及时清运;运输车辆选用封闭式车厢或用篷布遮盖,控制行驶速度尾气装修废气属于无组织排放,产生量较小,产生的装修废气经自然扩散;施工废水不外排,经临时沉淀池初步沉淀后可回用于施工或洒水降尘;初期雨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施工或洒水降尘;生活污水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采用低噪设备、定期保养、夜间禁止施工、施工场区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土石方剥离表土用作绿化覆土,其余土石方用于场地内低洼处填平和铺设场区道路,建筑垃圾可回收的出售给有资质的废品收购站,不可回收部分统一清运至城市建设管理部门指定堆放点,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处理。

运营期:混料搅拌设备投料口上方设置集气罩,投料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加热熔融、挤出造粒生产线、溶体过滤器、熔融挤出、过滤、计量、喷丝、热定型等均设置集气罩收集有机废气。收集的有机废气通过风管进入UV光氧催化设备+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项目运营期造粒生产线冷却水在冷却水槽中使用不外排,冷却水强排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塑料清洗;塑料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沉淀池收集絮凝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职工生活产生废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机械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并设置减震垫,运输车辆禁止超重、控制车速;污泥定期清掏后和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委托处理。滤渣经集中收集暂存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定期委托工业园区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机油和废润滑油集中分类收集和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相关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3.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2年6月14日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6月20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固体废弃物循环处理项目)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6月14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亚鑫包装有限责任公司纸箱、泡沫箱生产项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