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平田乡多措并举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作者:孙宝刚   来源:平田乡    点击:[]

为维护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健康秩序,坚决扫除涉黑、涉恶、涉乱势力,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平田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平田乡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召开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细化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悬挂条幅标语、电子显示屏、举报箱、微信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加大危房改造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面宣传力度,坚定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强调扫黑除恶任务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部门合作,建立联动机制。深入到全乡5个村委会开展线索摸排,认真摸清各村委会是否有恶意强揽危房改造工程,强揽建筑材料,是否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煽动闹事,在施工中阻拦施工强揽生意,绑架基层组织,虚报数量,编造材料,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诱骗、胁迫农户上缴回扣、好处费、手续费,强行克扣截留私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违规审批认定危改补助对象等行为。做好日常巡查,加强与乡司法所、扶贫办等部门沟通,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

四是发动群众,加强线索摸排。引导群众积极提供线索,通过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在各村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黑恶势力,提供黑恶线索。

通过下村走访摸排,全乡目前未发现农村危房改造领域黑恶势力,全乡危房改造已开工226户,完工226户,秩序井然。

上一条:元谋县卫生健康局五举措提前完成水电移民房屋腾空搬入新居工作
下一条:平田乡:扎实开展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安全牌认定贴挂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