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平田乡:筑牢农村住房安全“屏障”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杨鹏 敖金香   来源:平田乡    点击:[]

 

自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平田乡快速推进此项工作,摸清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情况,为全乡农村群众住房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站所、村委会为成员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了《平田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排查整治的目标任务、范围、排查整治要求,形成挂点领导分片负责,工作组与村委会“三职”干部具体落实,挂村干部与村组长全面排查的工作合力。

强化宣传培训,抓好工作落实。组织挂点领导、挂村队员、村委会负责人等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系统录入技术规程和痕迹材料收集进行业务培训,规范统一进行排查录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突出排查重点,推进工作进度。从经营性、聚集性农村自建房排查入手,深入超市、百货经营户、企业基地、门市部、公共人员聚焦公房、红白理事会、教堂等进行实地分析核实排查,完成有经营性实体店房屋的排查录入。深入农户家中,按照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全面摸清并实地登记房屋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等基本信息,排查房屋结构、质量、地质、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如实填报危险点、隐患点,对基础、结构、墙体、砖柱等有问题的农村经营性自建房一户不漏的录入农村房屋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专业评估鉴定,确保隐患排除。为科学准确鉴定隐患房屋,平田乡邀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经营性、聚集性农村自建房屋进行鉴定,目前已完成了第一批经营性、聚集性农房安全隐患鉴定工作。共鉴定房屋274户,其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建议整体拆除的11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停止经营或停止使用的76户,存在一般安全隐患需整改达标后使用的19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县扶贫办 物茂乡: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 全力把牢移民房屋建设质量各关卡
下一条:元谋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关于取消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分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