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拆除小区违章建筑 助力“双创”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作者:陆莹润、李金芷   来源:元谋县城管局    点击:[]

住宅小区违章建筑不仅占用公共资源,侵害公众利益,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美丽县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构建良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近日,元谋县城管局依法对县城区内多处住宅小区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根据元谋县县城区住宅小区违章搭建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前期的排查摸底,发现西城农贸市场旁某小区、教育小区、老计生委小区存在多间违章搭建临时用房,建科凤凰郡小区内有经营者未取得规划许可,擅自改建小区水体景观,2021年10月26日至28日,县城管局依法对上述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县城管局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为保障拆除工作稳步推进,提前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拆除工作方案。10月26日早上八点,拆违工作正式全面展开,在拆除现场,县城管局执法人员按照拆除工作方案,拆除组、秩序维护组、保障组各司其职,强力推进,有序快速拆除违章建筑。目前此次拆违工作,共出动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社区等部门在内的70余人次,拆除违章搭建21间。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并依靠自身职能,依法强力和谐推进住宅小区存量违建拆除工作,对新增的违章建筑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确保违章建筑零增长,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和美丽县城“双创”工作。

上一条:我县深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休闲康养宜居环境
下一条:元谋县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