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关于元谋县县城区住宅小区杜绝违章搭建建(构)筑物的通告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云南省住建厅、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持续推进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云建房函〔2021〕29号)要求,全面推进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清理整治工作,杜绝县城区住宅小区违章搭建建(构)筑物的现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3月1日起,全面杜绝并查处在县城范围内的商品住宅小区、专项普通商品住房住宅小区、原单位房改房住宅小区内进行违章搭建建(构)筑物的行为。同时有关部门将持续清理整治3月1日前各住宅小区违章搭建建(构)筑物。

广大住宅小区业主要积极参与县城区住宅小区违章搭建清理整治,发现正在实施违章搭建行为及时向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我爱元谋”小程序进入随手拍界面,对违章搭建行为进行拍照并上传。相关执法部门将对违章搭建行为依法进行处置,坚决取缔违章搭建,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拆。对抗拒、阻挠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依法严肃查处。

监督举报电话

县自然资源局:0878-8217087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0878-8211880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0878-6017526

元谋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日

上一条:元谋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下一条:我县多措施促进新老城区深度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