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元谋县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致谢送锦旗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孙宝刚   来源: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工作首位。改造前,深入小区开展调研摸底,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居民意见,充分尊重居民改造意愿,确定“一院一方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协调,与挂包单位密切合作,激发居民参与小区改造的热情和积极性,争取居民对改造项目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2019年至2021年,元谋县共完成县城41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改造建筑97栋,涉及居民1613户,完成改造建筑面积约21.47万㎡。通过实施改造,彻底解决了老旧小区外立面老化、楼顶漏雨、雨污混流、供水供电不畅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消除了老旧小区住宅安全隐患,实现旧貌换新颜,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居住品质大幅提升,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个,涉及21栋房屋,205户住户,改造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目前,2022年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计划7月底完工。

近日,县司法局住宿小区为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赠送“想群众之所想 急群众之所急 解群众之所忧”的锦旗,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所做努力表达谢意。

锦旗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也传递着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履行职责和使命,更加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人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继续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上一条: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
下一条:县住建局狠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