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用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作者:张春成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应急局以保民生、保稳定、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抓手,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竭心尽力帮助企业安全、健康有序的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应急局积极协助和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一企一册、一人一表”和员工进出扫描“云南抗疫情”二维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并消除安全隐患。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应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的同时,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通过每日电话询问、微信通知等方式与企业主联系,宣传解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耐心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打消思想顾虑,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帮助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购买消毒水、体温计、口罩等紧缺物资。

工作中,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相关证照不齐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完善、重要岗位人员不到位、安全培训不到位”坚决不予复工复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以上措施,目前复工复产非煤矿山企业3家,从业人员达120人。

                                      

undefined

元谋县应急局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上一条:县应急局坚持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下一条: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云南楚雄元谋金殿加油站行政处罚决定书(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