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应急局坚持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作者:杨亚男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努力。

深入企业主动帮扶,靠前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及时成立2个督查检查组,对我县非煤矿山、工贸、危化及烟花爆竹等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上门帮扶,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同时细化、分解各项安全措施,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2个督查检查组每次至少随机抽查检查5户企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线上线下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线上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安全生产防护指南等,对已复工复产的鑫坤石业等重点监管企业开展线下现场安全培训,对新冠肺炎知识和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知识进行讲解。要求各有关企业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既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要做好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为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县应急局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积极对接企业开展点对点现场安全服务及隐患排查整改,印发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杀药品安全管理使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等通知文件,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安全红线,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元谋县“互联网+企业生产”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全方位远程监控优势,对复工复产企业基本情况全面统计,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我局安全监管的危化企业21家,共复工复产20家,目前还有1户未复工(正在进行扩建改建);直接监管工贸企业18家,已复工复产14户,因市场原因停产2户,2户因原料不足未复工;监管的非煤矿山企业29家,均计划申请3月初复工复产,已经复工复产3家,1家正在办理复工复产手续。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用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