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应急局多举措绷紧防疫弦 织密安全网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作者:任永华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县应急局加强领导,多举措绷紧防疫弦,织密安全网。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省、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统筹做好单位内部和包保片区疫情防控任务。安排专人在单位门口摆放桌椅,负责扫码、测量体温,登记所有来往人员信息。并负责单位楼道,办公室、厕所每天一次的消杀工作。单位保包的摩诃社区禹诃北路经营店铺、住户实行网格化管理,单位主要领导任二级网格长、分管领导任三级网格长,干部职工任网格员,落实疫情防控网格责任。

发挥“头雁”效应

单位领导带头,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到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严格执行因生病等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领导和干部职工,需出示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的规定。7月30日以前(除公益性岗位4人因病等特殊原因外),全局干部职工已按时完成接种任务。接种后的干部职工将云南健康码和完成“一拖四”任务情况截屏后发在单位微信工作群,由相关人员统计上报,同时起到共同监督的作用。

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

将单位保包的摩诃社区禹诃北路经营企户和住户的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落实到每位干部职工,实行网格化管理,干部职工认真履行网格员职责,做好“敲门行动”,挨家挨入户开展“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宣传引导。帮助住户申领、注册云南健康码,宾馆、酒店、商店申领经营场所码;教会群众扫码;健康码申领后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登记清楚住户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动员12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到医院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登记清楚不能接种人员信息、及未接种的原因;督促包保的商户、住户及公共场所落实常消毒、“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若发现有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及时向居住地村委会(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下一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防雹作业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