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中医医院完成首例经乳晕入路腔镜下甲状腺腺瘤手术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作者:孙会林/江坤   来源:元谋县中医医院    点击:[]

4月13日,元谋县中医医院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琳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指导下,首次成功完成“经乳晕入路腔镜下甲状腺腺瘤切除手术”。

患者李某某,女,36岁,因发现右侧颈部肿物半年收住元谋县中医医院普外科,术前诊断为右侧甲状腺良性肿瘤,须要行手术治疗。考虑患者为年轻女性,我院普外科经术前讨论评估,决定用微创(腔镜)的手术方式为她解决病痛。该手术巧妙利用乳晕组织,远离颈部,切口隐蔽,美容效果理想,目前只能在三甲医院完成。

甲状腺疾病常见于女性,传统的甲状腺手术由于颈部手术切口大,术后留下较长的瘢痕,颈部的切口切断皮神经导致术后颈部不适,感觉异常等等,给女性患者造成很大的生理及心理负担。因此,术后颈部良好的美容效果备受患者的重视及渴求,而“美容”又“微创”的甲状腺腔镜手术,兼顾创伤与美容的同时又治愈疾病,将手术切口影藏起来,治愈后乳晕部位切口也基本看不到,减少了传统手术对患者颈部美观的不良影响。

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元谋县中医医院在开展新技术、拓展新项目中又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也是我县卫生健康系统加快多学科建设、实现新医改成效的具体体现。

上一条:捐资济困除重疾 中医精神暖民心
下一条:元谋县人民医院与云南省肿瘤医院携手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