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三个安置点村级活动场所集体开工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作者:万明   来源: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近期,一批施工机械兴师动众的开入甘塘社区,经过三个月精心筹备、沟通协调、现场指导,县搬迁安置办甘塘安置点移民新村的村级活动场所项目开工了。该项目的实施是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是村民之间的纽带,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是提升阵地建设,促进项目实施。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的原则,整合村级组织活动和文化、教育、卫生等各类资源,综合集中利用,因地制宜、科学选址,避免重复建设,使村级基层公共服务集中化、便利化,最大限度发挥功能作用,切实满足村级组织活动和群众公共服务需要。

二是做好工程监督,抓实项目管理。与老城、住建等部门定期召开会议汇报工作、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实行书面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把抓好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三是列支专项账户,落实项目资金。规范合理的进行了招投标程序开展建设,严格管理使用项目资金,设立了资金专账,统一管理,专款专用。针对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不完善、作用发挥不充分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善。着力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打造成开展办公会议、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等工作的综合阵地。

村级活动场所的建设使村干部有了归属感,群众办事有了方向感。建成后充分发挥村级活动场所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了活动场所设施互补、一室多用和服务功能多元化,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校企合作服装厂项目成功签约
下一条: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水务局关于元谋县平田、物茂灌区8.6万亩灌溉工程(一期)实施方案的批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