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元谋县校企合作服装厂项目成功签约

日期:2022年02月10日   作者:徐涛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月9日,云南红嘴鸥制衣有限公司元谋服装厂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元谋县教育体育局举行,本着“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元谋县教育体育局与云南红嘴鸥制衣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海、云南红嘴鸥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丽、县教育体育局长杞建华、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张春梅等领导和有关部门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云南红嘴鸥制衣有限公司、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元谋县投资促进局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段海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该项目是落实省、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的积极践行,将有力促进元谋经济和职业教育的发展,县人民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段海要求签约双方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快项目建设,丰富合作内容,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元谋职业教育发展的一张名片,让“学生满意、校企双赢、社会受益”。


据悉,该项目建设选址在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在校内建立移民安置服装生产“扶贫车间”,并逐步建设成为元谋县新型学徒制及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示范单位、元谋县农民工技能培训基地、楚雄州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车间、楚雄州民族特色展示基地、云南省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内容主要为建成年生产高品质学生服装(包括制服、棉衣、羊毛衫、学生宿舍床上用品、单位团体制服)在内的各式服装30万套以上生产能力的大型服装企业。项目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一期投资2000万元、二期投资1000万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0万元,产生利税160万元,完成学生服装生产实训200人/年,实现年服装生产劳动力上岗技能培训约3000人。解决元谋县200个就业岗位,带动务工人员人均年增收约6000元。将让扶贫移民、水电移民就近务工就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有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时深化校企合作,共享职业教育资源,提高实训质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服务元谋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与元谋县新纪元食品有限公司签约投资项目
下一条:三个安置点村级活动场所集体开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