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4月26日,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在县指挥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7次督办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3次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元谋县委办公室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示范点建设方案》《关于组建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班的方案》《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工作方案(试行)》等相关制度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的相关工作要求及《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元谋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任务分解及考评评分标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云南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评审细则(试行)》规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标准,认真做好工作谋划,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统筹工作力量,打造示范亮点。针对元谋县在推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力量,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严格创建标准,按照“123”建设目标(即:建设一个示范社区、打造两条示范街道、建设三个示范小区),全力做好示范点建设,实现以点带面、分类推进。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卫生水平和生活品质。

三是精准细化网格,扎实推进工作。元马镇9个片区网格必须要精准细化到四级网格,要明确四级网格责任,具体明晰网格人员信息,网格员职责和相关工作牌做到上墙公示。网格员与行业主管部门的网格实行精准对接,明确网格员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做到相互协同配合,深入开展工作。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巩固工作成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餐馆、宾馆酒店、公园、医院、学校、网吧等各网格化区域,分行业每日开展督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全面做好对本行业部门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进度,建立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逐步规范各行业。

五是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追踪问效。对媒体曝光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各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由网格员督促相关经营单位落实问题整改;督查员对整改问题情况开展督查。行业主管部门将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行业加大整治力度。已整改完成且长效巩固工作成效的行业,县融媒体中心将在《文明观察》栏目中展示问题整改成效。

六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实效对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行“一月一考核”制度。对考核结果进行排名,对排名末位的乡镇、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县级挂包单位,由县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在考核过程中,相互督促、相互学习,坚持以考核标准为准则,结合自身实际,个性化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绍才,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江芝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元谋县举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考核培训班
下一条:元谋县考察组赴曲靖市麒麟区考察学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