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5月10日,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海芬主持。

会上,听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汇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了各部门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问题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做到问题准、措施实、目标明、时序清、责任明,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工作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5月30日前要对照标准完成问题整改清零。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主动作为。三是聚焦短板弱项,合力突破难点。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健全长效巩固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各部门间要强化联动,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合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克期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四是广泛动员引导,全民参与创建。元马镇人民政府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行业部门、挂包单位要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模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及创国卫相关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全县上下形成”人人了解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振伟,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江芝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管局、元马镇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委书记李勇对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条:邝华然率队深入到县城建成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