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6月15日晚20:00,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调度会议在元马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月娥主持。

会议通报了5月份大姚县对我县开展交叉督查发现问题和端午节期间县爱卫指挥部督查组发现问题及问题交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如期完成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县城区建成区5个片区(双龙、马街、星火、大沟、龙泉)、元马镇挂包干部及各挂包单位,要紧紧围绕大姚县交叉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和督查交办问题,严格按照创国卫工作标准要求,在6月16日早上12点以前必须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将存在的问题一一销号。同时,也要做好5个社区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二是要逐级压实网格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化推进。目前,县城建城区9个片区已细化到四级网格,“纵向到底”的网格体系已全面形成。各级网格要逐级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压实四级网格员责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社区的书记、主任和各挂包单位的干部职工要清楚各自所负责的网格区域位置,全面知晓包保区域存在的问题,对问题做到精确查找、精准施策。对下一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县爱卫指挥部将直接把问题反馈、交办给四级网格员,确保网格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健全网格管理体系,高效推进各项工作。4家牵头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部门管理责任,重点行业领域的主管部门要组建成专班对各自负责的领域做好日常监管和督促落实;四级网格员要履职挂包责任,存在问题要及时反馈、汇报,共同协商解决。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

四是要明确督查重点,持之以恒开展问题发现和整改工作。各督查专员要严格执行“一日一督查”制度,将各自负责督查的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于每日下午16:30前反馈到县爱卫指挥部,做到当天发现问题当天交办,限期整改。各单位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销号,反反复复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

五是要全力营造氛围,将宣传动员工作贯穿爱卫工作始终。群众参与率与创卫工作成功率是成正比的。各挂包单位要充分开展好宣传氛围营造和群众入户动员工作,做到逢会必讲;元马镇挂包干部要开展社区书记、主任业务培训指导,明确创建标准,充分动员群众集体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各社区和各挂包单位要充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把自己所在单位、把自己的亲戚朋友、把自己所在社区的居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参与到创国卫工作中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全力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江芝出席会议。县城建成区网格化管理5个责任片区(大沟、龙泉、星火、双龙、马街)挂包单位主要领导,元马镇领导班子成员、爱卫办主任,元马镇9个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元谋县多措并举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下一条: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开国率队到县爱卫指挥部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