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元谋县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服务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作者:杨金艳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    点击:[]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推进健康元谋建设,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围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

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把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工作和疫情防控、创卫等工作一起统筹推进,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标语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深入开展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口腔健康等科普知识宣传,营造关爱老年群体、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家庭签约服务工作,进村入户通过开展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向老年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自我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县老龄办组织老年大学充分发挥老年健康教育的优势,积极为老年人开办健康知识讲座,通过集中观看主题微电影、歌舞表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口腔健康等常识,教给他们如何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我县的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

截至目前﹐共开展主题宣讲及知识讲座24次,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及义诊1200余人次。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非财政供养人员亡故后火化并入公墓安葬(惠民殡葬)州级补助资金项目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关于发布2020年度一至三级养老机构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