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到元谋县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白华仙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6月10日上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坤一行3人,在楚雄州司法局副局长毕剑华、元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志富等同志陪同下,对元谋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元谋县法治文化中心、老城乡丙月村委会查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体平台建设情况,并听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志富同志关于元谋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接着就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相关人员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元谋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衔接机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四是建立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的体制机制。丁副县长表示:通过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惠及城乡居民的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让更多的城乡居民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法治的公平正义。同时能够有效地拓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群体,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促进元谋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上一条:老城司法所扎实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下一条:法律服务零距离 法治宣讲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