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零距离 法治宣讲暖民心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作者:白华仙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推动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治素养。6月9日,楚雄州司法局、云南楚恒律师事务所及元谋县司法局组建法律服务团队深入江边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专场活动。活动以法律讲堂的形式开展,江边乡共120名村组干部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肖仁睿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宣讲,通过宣讲让与会群众明白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能使人民群众获得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慧精准的法律服务。

云南楚恒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重点宣讲。郑志军律师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养老、继承、婚姻财产、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在会群众互动交流,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宣讲活动本着“公共法律服务惠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切实让群众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观意识和客观能力,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上一条: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到元谋县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调解员培训与“典”相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