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再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热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交运局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增强元谋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维护干部职工自身合法权益,县交运局再次在全系统内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干部职工身边,走进干部职工心里。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邀请单位法律顾问安永明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安律师分别围绕基本原则、总则、物权、合同权、人格权、侵权责任等方面,深刻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务案例,从失能老人监护、虚拟财产保护、赔偿制度等进行了逐一讲解,让干部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大家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上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到元谋县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