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元谋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成立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作者:李兆聪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2021年7月4日下午,元谋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元谋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显富同志、元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唐从林同志、元谋县人民法院、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元谋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元谋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显富同志主持仪式,元谋县司法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元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唐从林同志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完善“相关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总结成功经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争取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更好地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元谋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元谋县社区矫正机构具有了独立的刑事执行主体资格,社区矫正队伍更具专业化、职业化,对于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推动“平安元谋”建设,实现美丽元谋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再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热
下一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组深入元谋督导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等工作并参加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