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爱心助学 情满热坝——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助力元谋教育发展显成效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吴思慧   来源:    点击:[]

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温情洒满热坝。近年来,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更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同时,积极展现政治担当,助推元谋县“科教兴县”“人才立县”战略,助力巩固拓展元谋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

为了更好鼓励元谋学子努力学习,进一步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设立了元谋县教育奖励基金项目,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元谋籍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一大批元谋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23-2024学年,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资助元谋县脱贫户(含三类监测户)家庭学生,惠及学生2539人,其中包括学前教育学生336人,小学教育学生1221人,初中教育学生673人,高中教育学生284人,中职教育学生25人。

该项目实施以来,受助学生和家庭反应热烈,得到了元谋群众的一致点赞。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元谋县教育奖励基金项目的设立,对元谋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在改善学生生活、激励学生积极学习、扶助经济困难家庭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

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将持续深化助学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元谋县教育奖励基金项目助学活动的参与度,形成更大合力,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的同时,注重“助学”与“育人”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元谋:持续加大财政投入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2024年紧缺高中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