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气象局参与元谋县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暨城市防洪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作者:罗媛   来源:元谋县气象局    点击:[]

 

 6月1日,元谋县气象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全过程参加了元谋县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暨城市防洪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5月30日7时元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收到县气象局发布的暴雨预警信息,并提示未来降水仍将持续,须做好防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召集应急、气象、公安、水务、消防、交通等多部门召开防汛会商会,同时启动∏级应急响应。6月1日8时,凉山乡那迪雨量监测点3小时降雨量达120毫米,元谋县气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由于强降水,县城北面的沙地小河出现超标准洪水,将有1.4万人受到洪水威胁,根据县气象局的预报研判,元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同时启动Ι级应急响应。

接到启动应急响应命令后,县气象局应急保障队伍立即奔赴现场开展防汛抢险救援气象监测,取得了第一手现场气象资料。同时县气象局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实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雨情,为防汛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此次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气象监测应急保障在山洪灾害抢险中的实战水平和应急服务反应能力,强化了气象与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提升了气象灾害应对处置能力,为今后的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厉兵秣马,以练备战”元谋县切实开展山洪地质灾害暨城市防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新华乡:集中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大练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