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日期:2024年02月08日   作者:李洁波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202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近日,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开展综合检查。

本次检查以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对各经营主体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切实提高服务理念和水平,确保安全、规范经营,积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环境。

此次检查,全县共出动检查人员57人,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4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带病经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元谋县文化旅游企业的经营行为和安全意识,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春节假日期间,我局将继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巡查力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秩序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障各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有效,切实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营造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

上一条:元谋人博物馆春节活动助力游客幸福年
下一条:留住文化根脉 托起民族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