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关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作者:   来源:李泳波    点击:[]

2020年,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认真打造高原特色绿色食品牌,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关,推动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工作中:一是对全县区域内水果、蔬菜生产基地和各乡(镇)生产基地果蔬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抽样检测,共抽检水果蔬菜6282个,合格率100%。二是对县境内目前正在收获上市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10项农药残留定量检测分析样品抽检,检测样品220个,检测合格率100%。到生产基地抽样的时候,并对生产企业、经销商户进行相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加强企业自检力度,提高企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以“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管体系建设;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落实生产者主体责任,推动按标生产。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2020年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