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作者:陶蕾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召开整治动员会,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辖区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照重点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企业的自律和质量意识,提高管理相对人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专项整治创造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是否按要求索取、留存购进发票,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是否配备了中药饮片防潮、防尘、防虫等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开展储存养护,是否有擅自加工和炮制中药饮片等方面逐项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单位45家,医疗机构80家,对10家储存养护不当的经营使用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取缔游医药贩2户,当场监督销毁无法清楚识别中药材粉末4袋和草乌、附片等毒性中药材2公斤。

上一条:县农业农村局:把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下一条:县农业农村局: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关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