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华乡房屋合同起纠纷 法院助力调解促和谐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张靳丽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各位调解员,非常感谢你们耐心、专业的调解,让我们的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你们服务太好了,真的谢谢你们。”签了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双方当事人向在场的调解人员表达浓浓谢意。

2022年9月24日,田某某来到新华司法所要求就其与刘某某在房屋建盖及合同履行过程中所产生的纠纷进行调解。根据田某某的调解申请,新华司法所于次日联系到另一当事人刘某某,经征得刘某某同意后,本着公平、公正、自愿的工作原则及“4+2”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的要求,新华乡调解委员会分别在2022年9月25日、2022年10月6日、2022年10月11日、2022年10月24日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双方诉求差异过大,多次调解未果,刘某某一度强硬的要求上法院解决此事。

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工作原则,为使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针对此件纠纷有激化升级的迹象,新华乡调解委员会及时向元谋县法院领导汇报,请求黄瓜园法庭协助解决。县法院在了解案情后,高度重视,及时指派相关工作人员,奔赴新华,协助指导调解工作。

2022年10月25日一大早,黄瓜园法庭相关工作人员到达新华司法所后,采取了“背靠背”的调解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调解,在释法明理的同时,又兼顾情理,分别从法理、情理的角度为当事人算经济“投入账、损失账、效益账”,三者作对比,经过三轮调解后,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本次调解圆满落幕。

下一步,新华乡将加强与县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继续用心、用情、用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暖。

上一条:州委依法治州办法治建设工作调研组深入元谋县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老城乡举行“法律明白人”服务站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