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黄瓜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元旦”节前集体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作者:王晓丽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元旦将至,为做好元旦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与管理,严防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现象发生,12月30日,元谋县司法局黄瓜园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的27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集体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元谋县2022年度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执行典型案例,通过具体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了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法律后果,警示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珍惜自由,遵纪守法,通过努力改变自我。同时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全体矫正对象必须严格执行“云南在矫通”日打卡制度,按时向司法所汇报自己的情况并及时汇报突发情况,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不得出现“人机分离”情况;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请假批准不得擅自外出;要严格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不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活动,严禁酗酒、酒后驾车,严禁从事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并注意冬季安全和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节前集体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营造节假日期间辖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节前警示教育,打好安全稳定“预防针”
下一条:姜驿乡:法治引领促基层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