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节前警示教育,打好安全稳定“预防针”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王建晶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打好节前安全稳定“预防针”,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近日,元谋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组织在册的20名社区矫正对象召开春节前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司法所所长首先对前期有抵触管理现象的矫正对象进行了通报批评,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认清身份、摆正位置、珍惜党和国家“人性化”的刑罚执行制度所给予的改造机会,积极配合司法所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争取早日回归融入社会;其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严肃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注意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注意事项,严守法律底线;最后对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自觉加强春节期间自我约束管理,牢记身份,按时电话汇报,严格执行请销假相关规定,谨慎应酬饮酒,时刻保持清醒,保持通讯畅通,不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活动,严禁从事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

乡综治中心副主任提出,各位矫正对象要严格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遇到各类矛盾纠纷按程序解决,切忌冲动,避免再次跨越法律雷池。

老城乡政法委员、副乡长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服从管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珍惜社会改造机会,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生产生活。

会后,矫正对象认真撰写、汇报近期的思想及生产生活动态,积极参与打扫卫生、拔草等公益劳动。此次节前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纪律意识,促使他们严格约束自身行为,顺利回归社会。

上一条:平田乡:华竹村委会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
下一条:元谋县黄瓜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元旦”节前集体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